新思想教研室、毛中特教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联合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理论创新成果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研讨备课会,会议邀请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戎华刚教授进行线上指导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杰、党总支书记马金伟、副院长胡海涵、副院长王爱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梁杰院长致辞并对校外专家莅临线上会议表示欢迎。胡海涵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教研室开设及本学期教研活动总体安排情况。马金伟书记作为全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专家组成员向与会老师分享了此次调研的基本情况。

吴波老师就教学专题三“全面坚持党的领导”的备课思路、案例选择、教学重难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高地老师就专题九“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教学逻辑及课时安排、实践组织、典型案例等方面作了分享与会教师针对吴波和高地老师的分享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了细致而深入的研讨

在总结点评环节,赵增彦教授、戎华刚教授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备课会安排合理、特色明显、效果显著,对两位老师的分享都表示了充分肯定赵增彦教授围绕如何备课给出了备大纲备教材备学生备形势备导入等10点意见并对常态化思政教学提出了26条建议。戎华刚教授从要立场坚定按照要求讲深讲透讲活道理多途径多形式丰富和完善思政课教师知识储备拓展教学思维等方面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期望和指导

此次集体备课会在热烈而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备课会干货满满获益匪浅今后将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继续努力钻研教材、钻研教学,落实并优化常态化教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供稿:张倩,审稿:胡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