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展示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238会议室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成果展示汇报,四名思政课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副校长邵芙蓉,党政办、宣传部和教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观摩了活动。

展示活动中,王爱巧、张倩、高地和田之涯等四位思政课教师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教学展示,她们紧扣新版思政课教材,围绕所选主题,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运用多种教学方式方法,展示了系统的知识、扎实的功底和巨大的教学潜能,充分体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

展示活动后,梅乐堂对四位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六个要”素养,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要持续深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八个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精心设计和组织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把思政课上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情有义,不断增强教学实效。

李桂贞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在知情意行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练本领,为上好思政课蓄势赋能,成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传递正能量,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实践,关注学生发展中的问题,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三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切实增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自11月15日启动以来,分阶段、分层次组织了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教学技能“大练兵”,营造了“人人练、周周练、章章练、节节练”的良好竞技氛围,老师们在练兵活动中对标定位、增长技能、坚定自信,为参加省级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做好准备,同时也为学校创新改革思政课教学新模式提供了路径,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供稿:胡海涵,审稿: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