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建设专家指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学院建设发展专家指导工作会议,会议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娱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梅、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艳敏教授3位专家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共计1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爱巧主持。

  会上,梁杰院长对我校马院的发展史、目前的建设情况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介绍。专家们结合我校马院现状、办学特色进行现场“把脉问诊”,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找准着力点,优化顶层设计。对标我校建设目标,明晰马院建设定位,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分析,把握大局。二是找准落脚点,促进教师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以思政课教学为主线,将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将科研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改进教学方法,深化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师资培养和引进力度,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和水平。三是找准特色,打造品牌,突出亮点,努力建成省内高职院校重点马院。充分挖掘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以名师工作室和博士工作室为依托,培育党建品牌、教学科研品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内实践基地。

  本次专家指导工作会议恰逢其时、切中要害。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伟表示,我们一定会认真研究、统筹规划、理顺思路、找准方向,将专家建议转化为学院建设发展新动能。(供稿:武优优,审稿:王爱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