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跟随专家的讲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2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在A402组织观看了第64讲周末理论大讲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导学》,本期周末理论大讲堂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博士主讲。

辛向阳博士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特别剖析了建党一百年来的“两个伟大成就”,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诸多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解读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伟大的建党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相结合”,为老师们继续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

    回顾中共百年奋斗历程,“五个庄严宣告”令人心潮澎湃、荡气回肠;展望民族复兴前景,“九个必须”令人欢欣鼓舞、斗志昂扬。听了辛博士的讲座,老师们深感习主席的讲话布局恢宏、谋篇廓大,胸襟辽阔、立意高远。讲话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主题,总结了规律,阐释了真理,归纳了经验,勾画了未来。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仰,立足本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供稿:齐明明  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