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宣讲团开展第一轮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

628号,我校思政课教师党史宣讲团开展第一轮党史宣讲活动。思政部胡海涵、马金伟、吴波三位教师分别为环境艺术工程学院、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共500名师生做专题党史讲座。

胡海涵教授在行政楼238会议室以《“豫”见辉煌——河南百年党史说》为题,立足于河南的地域、历史、文化等特点,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河南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成就,梳理了河南特色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号召广大师生砥砺初心使命,凝聚智慧力量,接续谱写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主持讲座


马金伟副主任在一号教学楼1106教室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为题,从探寻百年中国的历史密码、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百年大党的成功经验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精神理论为指导构筑中国精神,坚持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奋斗中构筑中国精神,坚持在继承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建设先进文化的伟大实践中赓续中国精神,坚持在伟大复兴进程中以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或优秀群体先进事迹活化中国精神,坚持在强化民族认同、国家认同与人类文明发展相统一的现实中书写中国精神。

1.jpg


QQ图片20210629093942.jpg


2.jpg

商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认真听讲座


吴波老师在一号教学楼1103教室以《壮丽的事业 坚强的核心》为题,从壮丽的事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等三个方面,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对于红军、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至关重要的通道会议召开的始末和重要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于党,引导大家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QQ图片20210629093556.jpg


QQ图片20210629093538.jpg

 

本次宣讲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大举措之一,党委宣传部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联合,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思政部新入职教师全程聆听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思政部青年教师张倩说,三场讲座如同三场盛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和政治高度,又有历史和现实维度,既是党史宣讲课,又是思政示范课。(供稿人: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