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党员教师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爱国,永葆党员初心,思政部党支部结合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和学院相关文件精神,于610日下午在行政楼A402支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思政部党支部书记王黎明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王黎明首先讲了题为《红旗渠精神永流传》的专题党课,引导党员教师结合部门实际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党课结束后,党员教师交流心得体会,分享红色故事。

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借助主题党日活动为上半年加入党组织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王书记代表党组织给上半年入党的党员赠送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宣读庄严的生日祝福语。活动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今年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以“七个一”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大党员教师在活动中既学习了党史国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四史”学习教育,又重温了初心使命,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供稿人:齐明明 审稿人:马金伟)

af6a69f250cd3aa52a223927875aac2

bda7e7eb1833aa2881aa555f31da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