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申报的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获批资助立项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豫高发〔202084号),我部胡海涵教授主持的《思政“网+红”微课》项目,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本科院校申报的项目同批入选。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网络文化精品项目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豫高办〔20207号)精神,宣传部牵头组织,思政部认真挖掘自201811月开始实施的思政“网+红”微课项目经验和做法,并按照申报条件和相关要求,撰写、准备申报材料,按时汇总整理报送。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对我校申报的项目一致同意推荐立项。

 自2019年开播以来,思政“网+红”微课是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不定期地向学院师生以及社会公众公开发布思政主题微课,并得到学生喜爱和社会高度认可。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同步转载推送和《河南高教》微信公众号、中华高校网、中华教育网、今日河南、河南高校新闻网等各大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和好评。下一步,该项目将以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获批为契机,深入推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主导作用,把《思政“网+红”微课》项目打造成为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成为我校作为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供稿:徐鹂  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