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5.25生命教育—绿植领养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思政部心理咨询中心发起“5·25生命教育—绿植领养活动”,旨在通过绿植的成长见证自己的青春,让大学生从绿植中吸取勃勃生机,阳光心态,奋发图强,珍爱生命,幸福生活。 

一、活动主题 

   种子变绿植,唤醒生命内在的源动力! 

二、活动目的 

阳光、幸福的大学生活,从一颗传播爱与生命的绿植种子开始。通过领养绿植,让学生切身体验一粒种子是怎样生根发芽到最后枝繁叶茂的,从而树立关爱生命、幸福生活的理念以及绿色环保的意识。在种植的过程中体会生命的意义,激发自己爱的潜能。

小种子也有大梦想,行动就能带来改变,种子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爱和生命传播的过程。鼓励大学生保持昂扬斗志为建设友爱、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活动流程 

   1、绿植领养

   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老师安排学生于4月8日至心理咨询中心414(东)室领取绿植种养材料(种子+花盆+营养土),分发给2017级新生班级心理健康信息员(或班级心理委员),每班3盆左右,由班级心理健康信息员安排本班专任学生负责种养、拍照和记录。 

   2、绿植进化论

在取得种子后,各班专任学生需细心培养、记录绿植的成长变化,在活动微信群晒绿植成长,感悟生命的真谛(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的老师各自创建一个微信群)。

5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依据绿植成长状况,各二级学院将成长较好的绿植展示在活动现场。

   68日,依据绿植成长状况、参与者的活跃度、绿植成长心得分享点赞量等情况评选出优秀奖,送出神秘大奖。

四、活动时间: 

绿植领养:48日(周日)10:0018:00

绿植展示: 525

绿植评选:68

未尽事宜,请拨打热线电话69307266

 

   思政部心理咨询中心 

                          二○一八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