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研讨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进”工作,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上好高校思政课的指导意见》,用好教育部课件和高校思政课《教学要点及参考资料》,打造高水平思政课堂和高质量课程,12月1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以下简称德法课)研讨备课会”。会议邀请了全国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娱教授线上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杰、党总支书记马金伟、副院长胡海涵、副院长王爱巧和德法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会上栗志明老师分享了德法课教学专题“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备课的思路、教学的重难点、选择的经典案例、组织的课堂活动等等,大家围绕教学专题进行了研讨。

陈娱教授对集体备课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老师们备课充分,专业扎实,知识面广,展现了思政课教师高水平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质。

陈娱教授针对老师们的备课内容、教学中遇到的困惑给予了专业的指导。一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合到教学内容中,突出“新时代”的特点;二是给学生理清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使爱国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三是关注学生,发挥学生的主动性,改善教法;四是突出问题导向,用“小道理”讲清“大道理”。

老师们对陈娱教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此次集体备课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在今后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效果,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供稿:常丽丽,审稿:胡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