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24日,我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金伟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前,全体党员按照要求自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

马金伟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组织部关于《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按照通知要求周密组织实施,注重实效。并且带领大家学习了红旗渠精神,讲述了红旗渠修建的背景、修建过程以及县委书记杨贵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加深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丰富内涵的理解领悟。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工作职责分别谈体会,话感悟。明确表示从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学校“双高校”建设,为马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刘丽丽  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