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赴四川大学开展党员暑期专题研修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马院党总支于7月3日至9日赴四川大学参加了2022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班(59期)。此次研修活动由我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梁杰带队,共15名教师党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红色实践研修。

在研修培训中,我院全体参训党员认真学习聆听了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志耿教授所做的题为《震撼的力量:“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精神——精彩教学案例讲解与呈现》和张践副教授所做的题为《红军不怕远征难——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的专题讲座;随后陆续到建川博物馆、天全红军纪念馆、映秀镇抗震救灾纪念馆、四川大学校史馆、江姐纪念馆、吴玉章故居和吴玉章生平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每一个场馆,参训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察,认真聆听,深入思考。面对先烈和英雄人物,大家自发地鞠躬敬礼,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深切感悟我国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

对于全体参训党员来说,此次研修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信念的锤炼,更坚定了新时代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豪情壮志。全体参训党员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精神,做到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纪律严明,提升政治能力、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大提升推动马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刘丽丽,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