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微”作品《版画里的“思政课”》作品入选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公布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入选名单。我校上报的“微”作品《版画里的“思政课”》,借助挖掘版画艺术蕴含的思政元素,入选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并荣获三等奖。

版画里的“思政课”是我部思政“网•红”微课项目创作的网络文化作品。由常丽丽老师主持的第五期微课作品,本作品通过走进环境艺术工程学院郝彦杰“版画与印刷体验工作室”,介绍木版年画和制作流程,展示《怒吼吧,中国》、《狼牙山五壮士》、《征服黄河》、《建设者们》等版画作品,让师生理解作品的精神内涵和思想价值,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实现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的目的。(供稿:徐鹂;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