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

    为了服务学院工作重点,调动部门教师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提高我部教师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根据学院下发的《开展2020年平安校园建设宣传工作方案》的要求,思政部于1123日下午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专题宣传活动。
      
一、宣传内容及形式
    
1)加强法制宣传。宣传运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促进和谐的措施、成效和经验。
    
2)突出宣传治安防范知识。从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治安防范意识、自我防范能力出发,宣传防盗抢、防诈骗、防火、防治安灾害事故、防传销、防非法集资等各类与广大师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满意度。
    
3)组织全体教师对保卫处设置的安全宣传栏、板报等的学习,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4)充分发挥微信、QQ群等工具的便利性,宣传防火防灾安全知识,让教师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思想。
       
二、宣传效果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思政部全体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老师们在防范盗抢、诈骗、火灾、治安灾害事故、传销与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知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宣传的内容融入到日常生活和教学中去,努力提高家人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乃至平安河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人:徐鹂  审核人: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