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学习“四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同时响应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及2020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的有关通知(豫职院党[2020]32号)要求,115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在402办公室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珍贵录像片。

影片结束后,马金伟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抗美援朝战争是近百年,被称为列强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第一次战胜了世界头号强国,极大提升了我们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人还是那群人,说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确实站起来了!这一战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宣告了“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最后呼吁我们思政部教师要多了解我们的党史国情,并有意识地融于到课堂教学中去。

最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抗美援朝这一段历史的了解,并为革命前辈们的英雄事迹感到自豪。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不但要继续学习“四史”,珍视和平,还要增强爱国意识,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供稿人:齐明明 审稿人: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