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观看周末大讲堂导​学直播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

 

109日下午,思政部召集无课教师在A402办公室集中观看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这期直播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万美容教授主讲,万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做了题为《坚持正确方向,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报告,为思政课老师深刻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有关论述。

万美容教授指出,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和未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是改善民生的必然选择;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我国的国家性质决定了我国教育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这个方向上,必须站稳立场,将方向放在第一位。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我国教育“培养什么的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有关指示落到实处,并将相关知识融入到本学期的课堂中去。(供稿人:齐明明   审稿人: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