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办了“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各二级学院行政班级积极响应心理咨询中心的倡议,纷纷于5月21日晚7点组织开展了“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课,心理咨询中心教师随机进入班级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团课活动的主题为“5·25我爱我—唤醒生命内在的源动力”。各行政班级根据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纷纷围绕“让我自豪的事、我的幸福时光、我是一个有价值的人、我的优点、如何关爱自己、生命的价值、我的未来”等主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团课。各班级精心布置了活动会场,绘制多彩的黑板报,营造了温馨又轻松的气氛。有的班级精心准备了稿件宣讲心理健康知识,也有各班级开展趣味心理小测试、团体心理游戏、谈心活动、画脸谱大赛等活动。活动现场氛围高涨,时而笑声一片,时而热烈讨论。 

此次主题团课使同学们不同程度地了解了心理健康的知识,提高了心理健康意识,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关爱自己、发展自己,还营造了一个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健康和谐的班集体。(撰稿:李桂颖,审稿:汤敏骞) 

 

mmexport1527035413037

 

mmexport1527035402192

 

mmexport15269583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