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积极组织新生参观心理咨询室

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

20161027日和113日下午,思政部积极组织新生参观心理咨询中心,9个系(院)近1000名学生分10组到心理咨询中心参观体验。这是我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参观体验的学生做了详尽的介绍。老师们带领大家参观了预约接待室、心理阅览室、个体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室、团体辅导室、情绪宣泄室、沙盘游戏室,详细介绍了音乐放松椅、情绪宣泄系统、沙盘的使用方法、使用功效及注意事项,并且尽量让学生能切身去感受这些设备和仪器,充分调动学生的热情和积极性,让他们能够在心理咨询中心体验到身心的放松和愉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把心理咨询中心当作可以倾吐秘密、释放压力和排解负面情绪的地方。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通过对心理健康方面知识的讲解和答疑,帮助新生改变对心理健康问题谈虎色变、望而生畏的一贯看法,使每位学生以更加积极和接纳的态度来重新审视和关切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激发他们向外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动力。(供稿:李桂颖,审稿:王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