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活动

 

115下午,作为我院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一的心理健康专家讲座顺利举办。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滨应邀作“把脉大学生活,走出心理困惑”专题讲座。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干部及院团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等有关单位教职工共200余人参加。思政部主任王黎明主持。

讲座中,王滨教授具体谈了大一、大二和大三学生面临的阶段性困扰,指出“大一学生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二学生不知道自己知道、大三学生知道自己不知道”的典型心理特征,并结合自身积累的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些心理困扰发生的过程、严重影响及应对方法。在场师生深受感触,表示要把学到的心理困扰的应对理念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帮助学生克服各阶段的心理困扰,使他们享有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