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07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作为我院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一的心理健康专家讲座顺利举办。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授郭玉琴应邀作“如何做好学生心理辅导与危机干预”专题讲座。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干部及院团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等有关单位教职工共200余人参加。思政部主任王黎明主持。

    讲座中,郭玉琴教授首先对上次关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种类及识别”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并结合自身积累的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问题发生的逻辑及做好学生心理辅导与危机干预的原则、方法、技术和步骤等。她强调,做好学生工作要从“心”开始,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博导。讲座在轻松、活泼、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和欢快笑声。在场师生深受感触,表示要把学到的心理辅导和危机干越的理念、技术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