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健康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专家讲座

 

525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办的心理健康专家讲座在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顺利举办。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滨应邀讲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王黎明主任主持,副院长彭志宏、肖珑、科技开发处、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团委、学工部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教授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心理咨询工作经验讲解了一般心理问题、心理障碍、心理疾病、精神障碍的症状表现及应对措施,并针对辅导员工作指出了平时需要重点关注及特别关注的学生。讲座形象生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具有较大的启发意义和教育指导意义。在场师生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心理问题的鉴别方法和应对措施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