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参加第25期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

根据工作计划,思政部于419日组织开展思政课教研工作会议。会议由田之涯老师汇报第25期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习情况。此前,我部派出田之涯老师参加49-410号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新乡医学院承办的第25届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田之涯老师首先对培训班做了简要介绍,然后重点汇报了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的《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的《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和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世界形势论述的报告——和平发展时代主题及其面临的挑战》等专题讲座内容。

田之涯老师还与我部老师分享了她参加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形势与政策教育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大学生的必修课程。形势与政策这门课既有“高大上”的格局,又有“接地气”的教学方式,要通过专题化、多样化的设计,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等网络工具改革教学模式,传递时代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引领青年学子了解国家大事、培养家国情怀。

在田之涯老师的培训汇报之后,王黎明主任根据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在培训会上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对我部教学工作作出新的部署,要求教师们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吸收、完全融入教学内容,落实省教育厅要求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教育教学方式,努力做到信息化教学全覆盖,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撰稿人:田之涯  审稿人:汤敏骞)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59148656331404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