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公布了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名单,由35所高校牵头的32个共同体获批立项。其中,由郑州大学牵头、我校作为成员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单位成功获批,我校是河南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建设成员单位。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后,我校作为建设成员单位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以点带面、分层分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合作,注重资源整合,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形成一套系统的工作机制孵化具有高职特色的思政品牌活动、打造思政示范“金课”、产出优质课程资源、形成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提供高质量智库咨政报告、培养一支优秀师资队伍,为深入推动全国大中小学开展思政课一体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供工作平台、实践经验、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供稿:胡海涵,审稿: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