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613日我院党总支在行政楼402办公室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金伟主持,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上,马金伟领读了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通知内容,全面领会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生活会的会议主题、会议的总体要求和会议的四个方法步骤等内容。

通过学习,马金伟要求我院两个教师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做好以下三点:第一精心组织安排,压实责任,组织会前学习,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第二,要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会前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查”内容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上采取自评和互评的方式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实效、触及思想,避免应景式和官样式批评,确保会议实效;第三,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各支部针对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达到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工作成效。

会后,我院两个教师党支部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正在精心组织安排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工作。(供稿:刘丽丽,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