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中受到省教工委、教育厅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

5月24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全省高校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情况的通报》我校在通报中被点名表扬

通报介绍了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总体情况,指出自活动开展以来,各高校迅速行动、扎实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了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亮点纷呈,“大练兵”取得了预期成效。

“大练兵”活动的“主要特色亮点”部分,通报强调,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拉开思政课教师全员“大练兵”的帷幕,校领导带头听、讲、调研思政课;分阶段、分层次推进全员参加“大练兵”,全真模拟国赛、省赛;注重搭建“大练兵”活动“传帮带”平台,邀请专家把方向、教方法、传经验,全方位助推思政课教师增长才干。

我校自从2021年11月启动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后,对标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活动方案,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分阶段、分层次压茬推进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全员参加确保做到“人人练、章章练、节节练”,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思政“金课”。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通报表扬为契机,不断提高全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性与学理性内在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胡海涵审稿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