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进课堂 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3号)及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按照学校制定的《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通过线上与下线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专题思政课活动。

5月上旬,学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党委副书记田华、副校长肖珑、邵芙蓉、李玉峰、王皓、工会主席夏喜利、副校长任枫轩等深入思政课堂教学一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校领导干部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精神等内容,号召同学们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学习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后,学生们和校领导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他们表示,领导干部站位高、理论修养丰富、政策解读能力强,他们举例生动鲜活、授课风趣新颖,对党史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让思政课变得更生动、更有吸引力,自己得到了不同的学习体验,在收获学识的同时思想也得到了点拨与启发,还拉近了与领导之间的距离,真正起到了解疑释惑、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作用。

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授课,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履行“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不断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专业本领,以青春奋斗锤炼逐梦本领,用青春担当助力强国伟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撰稿:胡海涵,审稿: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