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416日下午在A402办公室组织教师集中观看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第54讲网络直播。此次直播课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上海理工大学陈大文教授围绕2021年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第二部分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张贺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行导读。张贺福副主任主要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内容,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怎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住哪些重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

通过本次学习,思政课教师们更加明确了学好“四史”,讲好“四史”的重要性。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供稿人:高地  审稿人: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