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通知》(豫水办政[2021]1号)文件精神,紧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活动主题,我部组织开展了节水宣传和系列学习活动。

41日下午在马列教研室402由王黎明主任带领思政部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水利部李国英部长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并通过观看南水北调宣传视频、郑州市节水型城市建设专题片,普及了珍惜水资源、爱护水利工程的知识,强调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王黎明主任强调,要把节约用水、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的水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将水育教育有机的融入思政课堂,通过多种载体和途径丰富思政教学,唤起学生对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关注,形成“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围。(供稿人:高地 审稿人: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