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关于开展2020年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下发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及学校节能降耗工作实施安排,牢固树立并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因地制宜、节约集约、能源再生、循环利用”的创新发展理念,有效提升“全民节能环保意识”,结合我部实际,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一、部门重视、成立领导小组

我部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召开“2020年节能环保”动员会,全体教师参加。特成立了“节能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将全面“加强节能环保工作落实”纳入部门工作,做到统一工作部署、加强督查整改。

二、积极开展活动内容

1.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为主题的环保科普知识。

2.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多媒体等传播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3.始终继承并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打细算、合理消费、创收理财的优良传统美德和作风。

5.严格把培训、会议活动、公务接待等经费预算开支。

6.管理整合办公资源,减少办公、教学设备消耗,节约用纸、提倡无纸化网络办公,推行纸张双面打印。

7.自觉践行节能减排、环保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8.设置并张贴“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温馨提示。

9.尽量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有效避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10.节约水电、从我做起,加强水电设施的维护与更新,杜绝“跑、冒、漏、滴”、“长流水”、“长明灯”、“待机能耗”等现象,自觉养成人走水断流、随手关灯、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

11.珍稀粮食、均衡膳食、避免零食、倡导光盘。

12.推广并普及使用“节能、环保、低耗、质优、物美、价廉”的日常生活及工作设施。

13.因地制宜、废旧回收、能源再生、循环利用。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活动月,我们全体教职工通过组织的一系列活动更加深入的认识到了当前在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我们应该更好的增强节能意识,从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我们的能源有效充分的利用起来,为学院建设节约每一点资源。此次节能月是一个契机,我们将把这个节能活动深入贯彻下去。(供稿人:徐鹂 审稿人: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