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

 

124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924号),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马金伟老师从全国2600余所高校、700多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此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充分展示近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第一次由教育部官方主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活动从20196月启动,参赛教师经高校推荐,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教育部网络平台专家针对教学视频和教案匿名初审,最终现场决赛进行教学展示,历时4个月,涉及本科、高职高专、研究生三个序列中的9门课程。决赛环节,教师抽签决定讲课专题,进行10分钟教学展示,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封闭式网络直播。

河南省教育厅从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中,遴选出代表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最高水平的40位优秀教师参加比赛,最终共有25位教师获奖。我校马金伟老师顺利入选,参加了高职高专“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展示活动,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专业素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富有时代特色的教学内容,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活动开展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大赛为契机,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六个方面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统一”。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研、以赛促教,”,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观摩等活动,激发广大教师认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也带给我们更大的动力,未来我校将继续培养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不断争取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