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根据河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豫教办发〔2019〕24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思政部党支部于11月14日下午在行政楼A402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初心使命四问”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的谆谆教导,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

其次,每名党员都认真填写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在支部书记的组织引导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扪心自问“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通过对表对标、反躬自省,问出初心使命,问出责任担当,问出差距不足,问出努力方向。

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在于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员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推动河职更加出彩凝聚思想共识、提供精神动力。(撰稿:李桂颖,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