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成就自我”——我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总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成就自我”

——我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总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教思政〔2016617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情况,决定在全院开展“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活动宗旨

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学生健康稳定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文化生活。为我院学生搭建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成就自我

三、活动时间

1017——1021日。

四、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新生心理普查、现场心理咨询、心理剧院、心理知识培训、心理知识竞赛、心理素质室外拓展训练、心理专家讲座、心理图片展、心理海报展、参观心理中心、校园展板展示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五、活动安排

1、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生心理普查

心理咨询中心计划对全体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和心理能力测试。

时间:10172714:30—16:30

对象:我院2016级全体新生。

2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二:不忘初心,突破自我——心理健康现场参与活动

现场参与心理咨询、心理游戏、赏析心理图片,感受心理学的无限魅力。

时间:101710:00—19:00

地点:音乐学院与食堂中间的广场

3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三:不忘初心,释放自我——经典心理电影赏析

通过一系列的心理影片展播,让您在赏析影片之余轻松学习心理知识。

时间:1017-21日晚18:0020:30

地点:二号教学楼多媒体教室2109

4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四:不忘初心,挑战自我——第六届心理素质室外拓展训练

通过体验式团体训练,让您在有趣的游戏中领悟良好心理素质的重要性。

时间:1020(周四)下午14:0018:00

地点:图书馆前广场

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心理健康专家讲座

聘请河南省知名心理学教授胡雄为全院师生做一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1028日上午9:00-11:00

地点: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

6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六: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新生适应团体心理活动

帮助2016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时间:1013日下午

地点:田径运动场

7、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七:不忘初心,超越自我——第四届心理海报创意设计大赛

通过心理海报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每一个学生心中。

展览时间:101721

展览地点:行政楼大厅和各学院橱窗前

8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八:不忘初心,成就彼此——心理知识竞赛主题团课

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凝聚班级力量,构建和谐班级。

活动时间:1017— 1030

参与对象:各系(院)行政班级

9、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九:不忘初心,拓展自我——参观心理咨询中心

活动时间:1027113日下午14:3017:00

参与对象:各系(院)学生代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成就自我!

我们热切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