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根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工作的相关要求,学院聘请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授郭玉琴作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院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彭志宏出席。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及学工部、思政部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

    讲座开始前,彭志宏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郭玉琴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她为我院兼职教授。讲座中,郭玉琴教授传达了2014年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的精神,明确指出对大学生的心理辅导应纳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只有充分发挥学生辅导员、学生工作干部的联动作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才能真正做好。她以“心理问题识别与学生心理辅导”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种类及识别方法,并结合大量案例,讲解了学生心理辅导的原则与方法。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深刻领会了郭教授的讲座内容,表示将勤实践、多思考,使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能够在大学生的成长与成才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营造和优化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