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 “周末理论大讲堂” 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教育部安排部署和省教育厅思政处的相关要求,我院于927日(周五)下午在行政楼238会议室组织“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中学习。邵芙蓉副院长,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通过“周末理论大讲堂”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陈部长强调,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第一,要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重大问题;第二,要准确把握中国教育的本质。一定要树立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三,要系统掌握中国的教育怎么办。做到“九个坚持”;第四,要全面认识重视教师在教育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第五,要掌握科学的方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实际行动让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供稿:张倩 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