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

截至11月20日,心理咨询中心对我院2018级新生的心理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完成了对问题学生的筛查工作。今年首次使用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网络测试,采用UPI(中国大学生人格问卷)和SCL-90(症状自评量表)两个测验量表综合对学生进行测评。2018级在校新生共6998人,参加测试的学生有6963人,其中存在一定心理问题的学生占1.39%。总体来看,我院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呈良好态势。   

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分为录入学生信息、网络测评、统计分析、重点学生邀约咨询四个阶段。为及时了解我院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思政部心理咨询中心于10月30日启动该项工作。11月21日起,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将进入重点学生的邀约咨询阶段,及时通过面谈进一步确认排查,密切关注其思想与行为动向,帮助缓解直至消除症状。(供稿:李桂颖,审稿:王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