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参加完成教育部心理健康网络测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

 

截至126日,思政部心理咨询中心对我院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采用网络测评和纸质复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问题学生的筛查工作。今年首次使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进行网络初测,采用“中国大学生人格问卷”和“房树人”投射分析进行纸质复测,共分配问卷6212份,有效问卷回收率为100%,其中存在一定心理问题的学生占1.26%。总体来看,我院2017级新生的心理健康呈良好态势。

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分为录入学生信息、网络测评、统计分析、纸质复测、重点学生邀约咨询五个阶段。为及时了解我院2017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各系(院)的积极配合下,思政部心理咨询中心于1030日启动该项工作。126日起,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将进入重点学生的邀约咨询阶段,及时通过面谈进一步确认排查,密切关注其思想与行为动向,帮助缓解直至消除症状。

(供稿:温娟娟,审稿:汤敏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