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心理咨询室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

1026日下午,思政部组织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烹饪食品系、旅游管理系、信息工程系等5个系的近500名新生代表到心理咨询中心参观体验。这是我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在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心理协会学生骨干热情地带领学生参观了预约接待室、音乐放松室等7个功能室,并详尽地介绍了音乐放松系统、情绪宣泄器材、沙盘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且让学生切身感受这些心理设备,充分调动学生的热情和积极性,让他们能够在心理咨询中心感受到身心的放松和愉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把这当作倾诉心声、释放压力的心灵驿站。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通过对心理健康方面知识的讲解和答疑,帮助新生改变对心理健康问题谈虎色变、望而生畏的错误认知,使学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来审视和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激发他们向外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动力。

112日下午,思政部还将继续组织工商管理系、环境艺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音乐学院等4个系(院)的约500名新生代表参观体验。

(供稿:温娟娟,审稿:汤敏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