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1-04-08浏览次数:

    一、课程名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二、教学对象

    适用于全院各专业高职学生。

    三、课程性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院结合实施学生素质教育工程而开设的一门公共选修课程。

    课程总学时为16个学时。

    四、教学目标

    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旨在使学生明确心理健康的标准,掌握并应用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情绪管理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五、教学方式方法

    在课堂教学中将现代化教育技术与本课程教学有机结合, 通过合理利用音像、电视、报刊杂志、网络信息等丰富的教学资源,结合学生的特点、社会生活实际,运用启发式、讨论式、案例教学法、角色扮演法、情景再现等方式方法,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优化教学效果。

    六、考核

    本课程采取考查的方式考核:平时出勤及课堂表现占30%,期末测试占70%,主要考核学生的知识领悟能力、正确的认知能力,以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