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宪法法律制度》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办政法〔2019449号)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 125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在行政楼402办公室开展《宪法法律制度》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思政部副主任马金伟主持。

活动中,栗志明副教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有关宪法内容的阐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结合现行宪法的基本原理、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思政课程中融入宪法内容,利用课堂主渠道,对学生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学习宪法的浓厚校园氛围。

最后,王黎明主任强调,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总纲领,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更要增强宪法意识,加强宪法学习,促进宪法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升个人的法律意识、思政意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自觉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学生做好行为示范,引导学生正向发展,打造良好教师形象。(供稿人:徐鹂  审稿人: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