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部教师的消防法制观念及防控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1121日下午,我部听取了河南省消防协会宣讲团教员为教师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上,教官从燃气爆炸引起的火灾讲起,通过具体案例,警示大家“消防要有意识、灭火要有工具、逃生要有器材”。演示了家用消防设备“简易式水基型灭火器”和“逃生面罩”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讲解了火灾逃生技能、家庭生活安全用火等消防安全知识,警示大家防火安全意识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讲座,教师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升了工作中切实做好火灾安全预防的能力。此次讲座为全面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教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结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有助于提高广大教师的防火、防灾和自救能力。(供稿:徐鹂   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