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

 

为促进教师间的沟通交流,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1121日下午,思政部在行政楼402室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马金伟主持,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参加。

此次集体备课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马列教研室吴波老师和德育教研室常丽丽老师分别结合自身授课内容做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吴波老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从何为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常丽丽老师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第一章“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的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理想信念现场教学课。随后,教师们就展示的内容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围绕教学目标、授课方式、教学内容、重难点提炼、课件制作和案例选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今后,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将会常态化进行,各位教师通过集体备课研讨的形式,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激发青年教师的活力,发挥有经验教师的带动作用,使整个部门形成传帮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