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亲临母亲河,领略中原魂”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

1031日下午,思政部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牵头,德育、马列两个教研室参与,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带领各二级学院及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200名学生代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河花园口掘堤扒口处,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主题为“亲临母亲河,领略中原魂”,经过紧张准备和有序组织,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黄河花园口掘堤扒口处、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将军坝等景点。通过听取各带队老师对花园口历史事件的解读,同学们对花园口事件所造成的的影响及黄泛区面积等作了深入了解。随后,大家在北广场远眺黄河,了解黄河基本情况及河势。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黄河和花园口的历史,学会关心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关注人类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增强对社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撰稿人:张倩    审稿人: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