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按照学院要求,思政部党支部于1017日下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王黎明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亮点项目——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创业学院院长张琳、副院长田嘉、温宗和亲自迎接。田嘉副院长充当讲解员,介绍了学校创客空间的基本情况、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和成效。全体党员教师分别参观了创客空间苗圃区和文创区,与我院创业学生开办的郑州梦之蓝文化传媒公司、郑州晨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推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创业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我校大学生创业过程。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对各个创业项目颇感兴趣,纷纷询问了解,频频赞叹学生了不起,纷纷感叹我院很厉害。本次对创客空间的参观让人大开眼界、深受感触,老师们为入驻创客空间的学生的胆量和创新能力而惊喜,为我院的创新创业工作而自豪,参观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工作斗志,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党员教师决心以后更加努力地上好思政课,培养更多更高思想素质的大学生,为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做贡献。

其次,全体党员教师在A40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集体学习及研讨活动。全体党员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摘编,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同时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围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大家表示不怕苦、不怕难,一定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不忘思政教师初心,牢记思政教育使命,努力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学院双高校建设作出贡献。(撰稿:李桂颖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