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思政部于912日下午在行政楼A402办公室召开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专题活动。

活动中,思政部副主任马金伟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的感人事迹。之后,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大家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备课,杜绝“水课”现象,充分认识高校思政课对塑造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作用,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最后,他又带领教师们重温《河南教师誓词》,他说教师要做学生的榜样,净化自己的心灵,为人师表,要做到敬业、精业、乐业。

本次活动中,老师们真诚又充满激情的发言非常具有感染力,大家都认为要向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看齐,力争打造一支扎实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撰稿人:徐鹂   审稿人:马金伟)

 

 

 

QQ图片20190917103508

 

QQ图片20190917103721

QQ图片201909171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