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马金伟为毕业生讲了最后一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

 

613日上午,我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学院音乐厅举行。思政部教师马金伟受学院邀请作为教师代表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典礼上,他以《最后一节思政课》为题引用五句古诗勉励毕业生立鸿鹄之志、努力奋斗、乐观向上。

一是男儿出门志,不独为谋身(要立志),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二是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要奋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三是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不抱怨),走上工作岗位后,请闭上抱怨的嘴,迈出实干的腿,与其抱怨别人,不如改变自己;四是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要乐观),不论这个世界多么糟糕,你的世界一定要精彩;不论人心多么黑暗,你的内心一定要明亮。心中有光,何惧路长;五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要成功),希望大家谱好青春之歌,与时代共舞。

最后,马金伟教师深情地表示,母校欢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鹏程万里!一路平安、一生幸福!(撰稿人:徐鹂;审稿人: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