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以及“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和“五比一争“活动的工作部署,为了大力实施党建提质行动,按照建设标准模范党支部的要求,思政部组织全体党员于59日下午3点在行政楼A409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黎明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学院“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的文件精神及要求集体学习的其他四大文件,明确了即将到来的党支部观摩时间和观摩内容,学习了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和建设要求。每个党员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对支部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规范,做好观摩交流心理准备。

其次,开展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对4-7月入党的马金伟、徐鹂、吴波和栗志明四位同志集体开展“政治生日”纪念活动。支部一一对每个党员送去了神圣庄严的生日贺词,并引导四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个人入党之初对党的认识,勿忘当初自己在党旗下许下的诺言,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第一次集体过“政治生日”,形式新颖,场面庄重神圣,党员们个个激动不已。入党22年的老党员栗志明发表了生日感言,过“政治生日”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加强了党员党性教育,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

再次,深入开展“凝心聚力大讨论”。支部书记引导党员对照“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和“五比五不比”要求,对照“五比一争”内容,围绕“怎么比、怎么争”开展了学习讨论。各位党员结合自己日常的工作实际,对照要求自查理想信念牢不牢、担当精神足不足,谈了如何比能力、比态度、比知识、比内在,如何提升党性修养、如何化解职业倦怠、如何激发工作动力,现场讨论非常热烈。这次大讨论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筑牢理想信念,增强争先进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书记点评,对党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等方面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用党员的身份约束自己,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承担困难,勇挑重担,敢于和不良的现象和风气做斗争。(撰稿:李桂颖   审稿:马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