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

428日下午,我部在行政楼409办公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思政部主任王黎明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首先观看了12分钟的新闻播报。之后,胡海涵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报道。

汤敏骞副主任从季羡林大师所讲授的四个境界:一、深入深出;二、深入浅出;三、浅入浅出;四:浅入深出,发表了自己对怎么样当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的一些感受。他说到思政课教师要对应不同层次的课程运用不同形式的教育形式,就会有不同层次的教学效果。思政课堂应该富有情怀,实实在在的讲,把读精品、悟原理,当成生活习惯、生活追求。

马金伟副主任强调思政课教师政治性要强,要把握正确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

各位老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不仅明晰了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也极大地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教师们还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围绕构建具有职业院校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黎明主任提出思政课教师要立足国内大局和国际大局,认清现阶段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和国际环境中的风险,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架构、课程体系,更新自己的观念,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为我校的铸魂育人工程作出更大贡献。(撰稿人:徐鹂审稿人:马金伟)

 

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45742106\Image\C2C\94F46AB53546BE7DFEA70243F23EBD5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