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开展“读经典、悟原理”马克思主义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

419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召集无课教师在行政楼A409室观看教育部社科司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二讲,学习观看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题为《读经典,悟原理,掌握看家本领》的专题讲座。

孙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马克思主义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眼界广阔、知识丰富,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体系博大精深,要真正地掌握真谛、融汇贯通,需要从“系统地钻研马克思主义著作、真切地领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生动地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把读经典、悟原理当作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四个方面着手。

本次集体学习,让在场的老师都受到了感情的浸染和思想的洗礼,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与理论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学习中需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思想;认真向书本学习、努力向实践学习,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撰稿人:李桂颖审稿人:马金伟)

IMG_256

Cache_-74502dac189ff23c.

mmexport155589670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