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

415日下午,根据学院关于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及党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在行政楼A409室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英魂归来》纪实片,目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过程。每位教师全神贯注观看视频,看到了我国对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的精心准备,感受志愿军烈士遗骸被安稳地放在空军运输机上的庄重,当进入祖国领空听到“欢迎志愿军忠烈回国、祖国没有忘记你们”的声音,在场的教师纷纷热泪盈眶。祖国没有忘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为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接着,全体教师纷纷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了网上祭扫活动,点亮一个个镌刻烈士名字的墓碑,了解烈士生前身后事,并献上鲜花、选择寄语、放飞祈福。

烈士们虽然长眠于绿水青山间,其精神却永存于后人的心中。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为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所做的牺牲和奉献。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精神,勇敢无私,不忘初心,做出更大贡献。(撰稿人:李桂颖    审稿人:马金伟)

 

CCDC4725904A4E707B28CF84CF62FACF

 

 

180622579E40ADA9252848656AC77F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