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组织教师观看教育部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网络直播课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

2019314日上午,根据教育厅通知要求,观看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网络直播课,主要内容是听取南开大学王新生教授所做的报告。思政部召集无课教师在A409听取包括报告,各位教师全神贯注地收看直播,认真聆听王新生教授做此次报告

王新生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和西方民主政治”。主要包括五个问题:1.当代西方资本主义新变化的表现;2.民主的内涵及其复杂性;3.从中西民主的区别看西方民主;4.西方民主的困境与危机;5.社会主义民主与民主的未来。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开阔了思想,对当代资本主义及其民主有了新认识,老师们一致表示要在今后教学中努力贯彻新思想,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

同时,以此次直播培训为契机,加快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进一步丰富集体备课的内容、创新集体备课的形式,将培训内容及时融入教学工作中,努力增强思政教学实效性,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撰稿人:徐鹂    审稿人:王黎明)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bddb6714d611cf59ca68172740c9d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