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老师到我院生活园区进行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

 

为帮扶社区居民提高法律意识,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6月12日下午,思政部组织五位教师志愿者,在我院教工生活园区开展了“法律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教师志愿者冒着烈日酷暑向社区群众发放了《网络安全法》单行本和宣传单等材料近200份,并现场详细解答了社区群众提出的有关法律问题。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他们对志愿者专业的法律知识水平和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给予较高评价,并希望我院多举办此类活动,帮助社区人员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治观念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当人类进入信息社会,几乎人人都是网民,都参与网络空间的活动,需要规范网民的网络活动,防范网络侵权。据了解,今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问题的基础性法律,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依法治网、化解网络风险的法律重器,也是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供稿人:胡海涵审稿人:汤敏骞)